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與 Scott 有約

在 plurk 上碎碎念說未來想找收入不錯工時又自由的工作, 結果收到 Scott 的邀約, 聊聊互相的近況。想想好久不見, 週間把工作趕趕確定沒問題了, 週五晚間就和 Scott 約週六碰面聊聊。

Gmail 不用刪信這點實在是很方便, 在信箱裡搜一下, 就找到去年邀約的信, 其中有 Scott 的電話和地址。而且今年 Google Map 又多了 Street View, 這回也不用 Scott 到巷口接我, 我直接就能找到樓下。沒想到轉眼就是一年。回顧過去, 雖然也做了不少事, 仍覺得想做的事太多, 自己進步太慢。

兩個技術狂碰面, 眼前又有一台電腦, 那要聊多久都是沒問題的啦! 一轉眼就從下午兩點半聊到晚上九點。相關心得待整理後會再 po 出來。Scott 對 open source 的熱忱看來是有增無減, 不知在業界多待幾年, 我對於工作機會的考量, 會不會更重視 open source 這項呢? 考量到公司立場, 除非有很漂亮的商業模式 (如 Red Hat、ThoughtWorks、Google 或顧問業、出版業), 不然很難實現吧。

從 Scott 那聽了不少在職場歷練的心得, 讓我對自己的認知又更有信心一些。若要用一句話來描述, 大概就是老梗的「態度決定高度」。雖然仍不知道自己的定位, 不知道未來要怎麼走, 總之, 做到「隨遇而安, 盡其在我」就對了。

備註

技術心得已整理好, 見《3/20 和 Scott 閒聊的隨手記》

2 則留言:

  1. 講到花在 open source 上的時間,剛好 Brad Fitzpatrick (他現在在 Google) 昨天有一篇文章可以看看:http://brad.livejournal.com/2409049.html

    回覆刪除
  2. "Generally submitting a patch is the best way to even start a discussion about a feature, showing that you're serious, even if your patch is wrong."

    看到這段就覺得有趣又熱血啊!! 在極方便的工作環境下跟一群強者共事, 又有不差的薪資和福利, 應該是不少人的理想工作環境吧。有機會應該進去工作個幾年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