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GOSICK.糖果子彈.驚爆危機 Σ

今天看了櫻庭一樹擔當原作的兩部漫畫《GOSICK》《糖果子彈》。久聞這位作家大名, 一直沒機會閱讀。長篇的沒動力翻, 一集完結的《糖果子彈》聽說是重口味, 沒對應的情緒就不想翻。結果從 herbage 那借來擺在家裡快一年, 反而等到漫畫出完都沒翻過。之後來翻一翻吧, 雖說漫畫己相當出色, 似乎沒啥理由看原作。

From 博客來網路書店

《GOSICK》漫畫作者是天乃開哉, 我很喜歡她之前的作品《現神姬》。其實只要看第一集封面立即會明白我為啥會喜歡, 畫風太對我胃口啦!! 只是結尾莫明奇妙, 看完也懶得搞清楚前因後果就由它去了, 真是太可惜了。《糖果子彈》的作者是杉基イクラ, 之前的作品是《寄生少女》, 風格像是惡靈古堡, 也不錯看。兩位的畫風都很棒, 剛好和這兩部作品很合。不知該說這兩部漫畫的漫畫家幸運能用櫻庭一樹的原作, 還是櫻庭一樹幸運能找到他們來畫。或許問這種二選一問題時, 答案大概就是兩者都有吧。這兩部漫畫讀起來都很過癮, 劇情和畫面連得相當順, 啪啦啪啦地一下就看完了。有好的原作又有好的分鏡、畫功, 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From 博客來網路書店

附帶一提《驚爆危機Σ》也是極讚的搭配, 我超喜歡漫畫作者上田宏之前的作品《武神戲曲》, 講述一代名旦梅蘭芳的故事 (感謝出國深造的 Mondale 推薦)。可惜後來扯到中日會戰, 似乎因政治因素而草草結束。隔了許久沒看到上田宏的作品, 直到看了幾集《驚爆危機Σ》大呼過癮, 才發覺作者就是上田宏。很高興能看到他繼續畫漫畫。

From 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個晚上能在水木裡發掘這麼多寶, 今晚真是值回票價啊。果然還是在水木看漫畫才有意思, 只要花個二三十元就能獲得不確定性的尋寶感、逛書櫃大肆「採購」的快感, 完全放鬆沉浸在另一個世界裡, 實在是太痛快啦!!

話說回來, 原本開了這個 blog 怕說 ACG 文過多, 沒想到發了這麼多篇文章, 終於才有一篇相關文章, 真是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