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Friday night

之前點了幾次十六顆水餃和餛飩湯, 怎麼想都是怪怪的。吃到最後剩一兩顆餃子或餛飩時, 會有種厭倦感。今天點菜時靈機一動, 改點了當歸湯。是啦! 搭上十六顆水餃再沾些不同的醬 (特別是蕃茄醬, 配什麼都好吃), 就是一道豐盛飽足的晚餐。

晚餐後照慣例前往水木沉浸在另一個世界。週五放鬆的最大好處是, 晚晚回家後能愉快地躺在床上想著「啊, 還有兩天假可慢慢享受」。

看交響情人夢最後一集時想到, 出國留學的樂趣之一在於能見識多種不同背景的人, 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世界很廣, 還有很多可能, 不必早早限制自己的路。很喜歡聽不同人講述從來沒想過的生活方式, 這大概是我對於出國留學剩下的憧憬吧。總會對還沒做過的事滿懷期待, 我發覺不管做什麼事, 買東西也好、寫程式也好、人生歸劃也好, 我比較享受執行前規劃和期待的那段時光。

回來的路上想到五言絕句的一句「不如迎風行」, 但遲遲擠不出它的上一句。總覺得這句很耳熟, 翻了一下散亂的筆記, 才發覺一兩年前曾寫過「緲緲天地間, 隨意迎風行」。但因前一句太鳥而作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