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交女朋友?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寫 blog 的樂趣之一, 就是將現在的想法留下來, 待日後用來自打嘴巴。

過年和親戚聊天免不了談這話題, 今年我說有意願了, 親戚們高興地說「終於想開啦」。長輩們免不了又問表妹們有無推薦對象, 沒想到表妹們記性超好, 記得我之前講的幾個點, 猛揮手說「沒有適合人選」 (大致上就是青梅竹馬、獨立、愛看書之類的簡單條件啊, 大概是生活的世界不同, 朋友性質不同)。

出社會後我確實比較常想這個議題, 偶而也唉呦喂呀一下, 得到大家熱烈的回應 (相較於技術話題來說...)。感覺上這事比我想得還困難, 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的事。再這樣慢慢摸下去, 等時機過去再來後悔, 就來不及啦。

但也因為是兩個人的事, 不能說今天想交就交, 明天想專心拼自我實現的事而不交。所以想好好地找一個「最」適合的對象。軟體開發時 (抱歉我忍不住就是想拿這類事來舉例), 我們都明白這種做法穩死, 需求不明確又沒經驗, 還想慢慢搞? 一聽就知道是外行人的做法。所以有時在朋友的慫恿下, 確實會想衝一發。但過個幾十秒恢復「理性思考」後, 又覺得還是先靜觀其變吧 (眾朋友OS: 觀你大頭啦)。

最近的發展是, 每天晚上我會想說交個女朋友也不壞啊, 應該積極一些。結果早上一起來, 想說還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玩, 女朋友的事稍後再說吧。日復一日, 夜復一夜。目前的心態是, 總之多接觸人, 多聊聊增加些經驗, 再來「靜觀其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