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Man in the mirror

剛看完今敏導演的告別信, 想起 Steve Jobs 那句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google 一下找出那段話: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最近在廁所洗手時, 看到鏡裡的我, 會不自覺想起 Michael Jackson 那首 "Man In The Mirror" (推薦到 YouTube 找 Grammy 88 那場表演, 不管看幾次都很感動)。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我沒那麼偉大的情操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只是多少會想, 人活著就該做些不同的事, 若在滿足自己生活的同時, 也能對世界有那麼一點幫助, 那就太好了。

或許是偶然看到自己高中時的照片, 掀開封閉在內心深處的那些遺憾, 而想問問自己, 究竟你想過得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你是否找到了呢? 高一時全心投入的你, 大概什麼也沒想吧, 不知你看到現在的我, 在為自己能經歷這些事開心之餘, 是否也覺得仍然未找到目標呢?

若是你的話, 應該會笑笑的繼續尋找, 找到也好, 找不到也罷, 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像 "蜂蜜與四葉草" 裡大師傅所說的。想想, 我也會如此。現在只是在幾個巧合連帶之下, 有感而發, 小小停留一下, 先記錄一番而已。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夜深人靜, 適合 coding

不知為啥, 回家後就一直混啊混, 拖到晚上十一二點時才會忽然有幹勁想趕一下 coding 進度。學生時代的壞習慣, 上班個一年半仍改不過來。或許, 這就是我的天性, 沒什麼好改的, 順其自然吧。

一時興起, 翻了一下過去寫在這的文章, 滿有意思的。偶而還是要這樣隨手記一下, 供日後回味。看著前面幾篇文章, 才又想起我的初衷、嚮往的生活。最近的工作很有挑戰性, 產品若能即時上線的話會很有成就感。但為了趕進度平時都在想各種相關的事, 像是專案管理、風險管理、程式架構、使用需求等, 有種莫明的倦怠感。這樣下去還沒做完一半, 我就會先喪失工作的熱情。

看著前面寫的文章《嚮往的生活》《隨意迎風行》《心境轉變》等, 才又重抓回那個 just for fun、享受一切的自己。寫 Blog 真是意外有益的嗜好啊。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鋼琴與狗

前陣子老哥養了隻狗, 取名叫亮亮, 週末都會帶他回家, 一開始老爸不太喜歡牠, 老媽比較熱情, 後來漸漸的變成全家的話題。和老哥賢伉儷一起聚餐時, 大概有一半以上的話題繞著亮亮。

亮亮也滿妙的, 實在不太像狗, 像是幾乎不會叫, 明明是米格魯卻胖嘟嘟的, 有 14 公斤重。散步也懶懶的, 走不動時還要抱牠回家。吃東西時手伸到牠的飯碗也不會生氣, 要牠握手, 牠會特意把手藏起來。今早我在房間彈琴, 彈到 Tifa's Theme 時亮亮竟然從客廳沙發上下來, 跑到房間裡。平時牠都愛理不理的, 只有在剛回家時會意思意思一下熱情招待, 過一會兒就自己窩在角落睡覺。看來牠應該喜歡 Tifa's Theme。

一開始由於意識到亮亮在旁邊, 分心變得彈不順。沒想到有個觀眾就會令我分心, 這樣實在太遜了。後來專心彈個一陣子, 又回頭彈其它首, 結果亮亮開始打呼。不好意思彈太大聲打擾牠睡覺, 想說這種情境應該來彈西村的曲子, 但是都沒練...., 轉念一想, 乾脆隨便彈些類似調調安靜放鬆的曲風。彈著彈著, 還不錯聽, 合著風聲、蟲鳴, 自己都想睡了。這首可以取名為「亮亮搖籃曲」, 不過大概明天就忘了要怎麼彈吧。而且也不會搭伴奏, 不知何時才有閒練伴奏。

應觀眾要求, 附上照片, 不過不是小狗, 是隻大狗。

From Pics for Blog

上面這張較接近平時的表情, 一臉無奈像。平時亂玩牠, 弄牠肚子下巴之類的, 都沒有反應, 只有一臉無奈。

From Pics for Blog

這張太活潑了點, 不太像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