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嚮往的生活

前陣子看《師父: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 裡面提到在決定事業目標前要先決定人生目標。仔細想想, 學生時代我只決定了一個明確的方向, 有生之年希望能進 Google 工作。其它像是去學界還是去業界, 到現在還是搖搖擺擺。最好的情況, 就是一邊做個一陣子, 跳去另一邊玩。不過現實上很難成行就是了。

最近又想到這問題, 究境我嚮往的生活是什麼呢? 大學畢業時決定要將工作和興趣結合, 算是已經實現了。未來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我已有信心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並以此維生。在那之外, 我到是沒什麼特別的雄心壯志, 挺多覺得有機會應該去美國工作個幾年, 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

若真的要明確的描繪最美好的生活, 大概就是自由的工作, 一週花個四十小時做本業維生, 其餘時間彈彈琴、聽音樂、看動漫畫、打打電動、找朋友聊垃圾話、悠閒的享受平淡生活。不會因任何事喘不過氣, 而無法佇足欣賞偶然的美景。

說起來這樣的生活, 隨時都能實現, 端看我如何規劃時間。要更有效地運用時間。玩就要玩得盡興, 工作就要全神慣注地工作。在這之餘, 別忘了燈里說的:
「 我並沒有忘記升等考的傳言,只是因為比賽太令我開心了,所以覺得太早划到終點很可惜。我想要慢慢地,以我自己的方式,朝著獨當一面的境界邁進。是的...反正都要做,就開心地做。」
慢慢地、確實地, 一邊享受一邊提昇自己的實力朝目標邁進吧。

話說回來, 不知何時我才有足夠的實力練那些動聽的鋼琴曲呢? 時間不等人, 要趁早安排時間慢慢練習才是。想做的事只會愈來愈多, 時間永遠不夠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