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最近看的電影

以往很少看電影, 總覺得看一部電影要兩小時, 可以做太多事了, 比方說把 Hudson 架起來之類的, 看電影很不划算。若去電影院看, 大概要四小時左右, 更不划算, 這時間足以看完一本閒書, 或是一兩章技術書。所以若不是有人約, 我自己到沒主動去電影院過。之前想說要去看阿凡達, 結果到下片後都還沒查場次。結果最近一兩個月內看了三張電影, 真是難得。

先是和大學同學看《鋼鐵人2》, 上上週和家人看《交響情人夢 下篇》, 今天和朋友看《玩具總動員3》。《鋼鐵人2》不錯看, 典型的適合電影院看的動作+特效片, 看完自然也什麼都不記得。現在比較想看劇情深厚, 看完令人沉思一段時間的作品。

雖說沒看過《交響情人夢 上篇》, 直接看下篇也沒啥問題, 反正漫畫都看過了。這部雖然好看, 在電影院看好壞參半。好處是電影院聲音播放設備比家裡好, 聽管弦樂較過癮。壞處是會看得更清楚, 玉木宏和上野樹里都老了, 劇中有些回想畫面, 特別將畫面弄模糊, 不過還是可以明顯看出男女主角面貌的差異。

《玩具總動員3》是去美麗華看 IMAX, 這是我第一次看 IMAX, 16公尺高的螢幕看起來果然不同, 雖然沒有特別震撼 (《玩具總動員3》裡沒啥大場面可以震撼....), 但之後再回去看一般電影螢幕, 應該會很不習慣吧。也許之後看電影都去看 IMAX 比較划算, 要進電影院, 就要看更爽的畫面。

btw, 剛看《玩具總動員3》時腦裡還在想著《鋼之鍊金術士》的劇情, 漫畫看到正精彩處, 就出門看電影。看到後來就比較入戲, 最後的結局太感人了, 眼淚都流出來了。年紀大後愈來愈容易被感動, 多流淚對眼睛也好。

今年夏天似乎有不少好片, 之前還有不少動畫電影還沒看, 娛樂的東西真是永遠也清不完, 雖說技術上有興趣學的東西也是如此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