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和爸媽打球去

老爸一直嘴炮說要去南港運動中心打桌球, 一直沒成行。這回回家特地帶了拍子, 問老爸要不要去挑桌球, 終於成行了。

結果出門前老爸竟然還穿著涼鞋, 詢問之後才又回頭改換運動鞋。打球的結果自然是我這較常打桌球的兒子獲勝。老爸直說拍子不好, 無法發揮他的實力 (這.....典型的輸球怪球拍, 好險出門前有提醒他換鞋, 少了一個藉口)。但也承認比起以前, 我進步不少啦。情況也的確如此, 原本我信心滿滿這回能破老爸的反拍發球, 結果還是沒能順利接回去。但老爸練球時發個十球掉七八球, 所以就......沒能成為比賽中的武器。

老媽則是打得很自在, 沒啥得失心。後來還換用刀板, 玩看看不同的球拍。用正拍時則是反拍比正拍順, 真是奇妙的特質。這次的打球讓我意識到自己顯著的缺點, 像是較不擅長切球, 還有接發球能力很弱, 還有得練啊。

題外話, 這回打球爸媽的體力明顯不如前, 撿球也比較辛苦, 雖說我有多跑些範圍幫忙撿, 仍免不了讓二老撿球。聽到爸媽說以前年輕時無法體會外婆說年紀大沒體力之類的事, 雖說無法體會爸媽說的情況, 到是能體會到自己不能熬夜, 容易累的事。想想國中高中時, 體力也太好了吧, 現在有當時一半的體力, 戰鬥力可以增個數倍!!怎麼過個十年就變這麼廢, 該好好地保養才是。

另外這回回家結算打賭, 沒想到我變成輸一千元了, 老媽現在都很早睡。這樣下去不行, 今天開始的兩週都不能晚睡, 要一步步追回負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