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心境轉變

剛才看 fcamel.twbbs.org 的熱門關鍵字, 間接重看到兩篇過去寫的文章:
偶而我會進入第一篇表達的心境, 而用不同的方式闡釋當時的感受, 像是用「享受一切」 (語出自 ARIA 的艾莉西亞), 或是前陣子的「隨遇而安, 盡其在我」。還有 2007 年末寫的「無入而不自得」。

但偶而過一陣子又會脫離這樣的狀態, 而像 2008 初那樣迷惘。去年看到費曼的書後, 我又重新燃起對學院生活的嚮往, 並帶有多幾分實務的體認。換句話說, 若真有那麼一天我走進學界工作, 現在的我的確是跨進了幾步。明白該如何築夢踏實, 而不是不知世事空談夢想。

總會有那樣的階段的。寫 blog 的有趣之處, 在於留下這麼多不同時期的自己, 於是有機會和過去的自己、未來的自己對話。曾經, 我讓高中的自己失望。曾經, 我又成為高中自己期望的人。

不論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我想我仍會像這樣偶而想起什麼似的, 寫個幾句話和未來的自己說聲好。讓他了解, 在此時此刻, 現在的我過得如何, 希望他能過什麼樣的生活。

加油, 未來的我。持續保持「無入而不自得」的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