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Sissy 回來, ITRS 聚會

應因 Sissy 回國, 昨天大家聚了一下, 不巧 maple, flyh, cmd 都有事不在台北, 這回少了一些人。只有邱、Scott、bignose、venet 和我有來。

Sissy 約早上十一點社辦見, 結果沒有一個人準時到 (包含他自己...), 邱先生還以為是 12 點, 睡到十點洗個澡再出門。我大概九點半才醒, 為了省半小時改坐高鐵, 結果接駁車超擠, 自由座車廂也超擠, 沒有以前搭高鐵的舒適感。在車上看到回國的歐美人士、疑似要去看花博的日本人。結果除 venet 外, 大家在十二點半才聚齊吧。

中午沿著復興南路走, 看了幾家高級火鍋店, 最後選了家有附素鍋的店, 一個人要五百多吧, 氣濶的 Sissy 說他請客。大家邊吃邊聊, 聊得很盡興。大家的吃法實在太豪邁了, 單子直接填「每份肉來一份」, 我則是自己煮菇類、青菜來吃。吃到兩點半左右接到 venet 的回電, 大家決定續攤, 去 Scott 家繼續聊, 等 venet 來。

到 Scott 家一看, 還是老樣子, 只是書都清回另一個家裡。這回除了技術、學術話題, 多了點職場經驗談, 還有一些財經相關的討論, 「全國一家壟斷, 比各區單家壟斷好」滿有趣的, 以後再來問邱、Scott 看看, 有啥較淺的入門書可以看。邱今天的發言很不順, 被 Scott 嗆多次, 太多專有名詞, 讓局外人聽不懂。原本高中時滿口標準專有名詞的 Scott, 變成能以粗淺易懂的用語解釋概念, 想必下了不少工夫改善吧。而且 Scott 好像已習慣我每次都記不起人名、組織名, 當我又說「有個什麼人, 好像在什麼有名的組織怎麼樣的, 他說...」, Scott 懶得再糾正我不專業的發言了。

中途聊到英文會話能力相當重要, 結果 Scott 就用英文說為什麼我們不現在就來練習英文會話, 於是聊天的聲道立即切成英文發音。應該有聊個一二十分鐘之久吧。雖然 Sissy 安慰我們說, 我們說得還不錯了啦, 但我深深覺得, 該好好地去補英文會話了。兩年前就有這念頭, 拖這麼久都沒行動, 實在是太糟糕了。

聊到四點半 venet 還沒來, 結果是還在 shopping, 到五點半終於來了。結果大家在聊投資理財, 應該讓 venet 很錯愕吧。大家又聊了一下出國留學和生涯發展的事, 人生有很多選擇, 隨著大家年歲增長, 選擇不斷的變化, 也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

聊到八點多索性再一起去吃晚餐, Sissy 則先回家了。大家配合我方便選了家有附素食的清粥小菜, 坐著聊聊, 又聊到十點半。和高中社團這群人聚會, 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聊再久也不會累。不過考量到回家還要老爸來車站載我, 還是得在十二點前到家, 免得爸媽晚睡 (雖說回家後也常聊天到一兩點...)。

原本我還要傻傻地先坐捷運回台北車站, 再坐火車到汐止, 聽 venet 說才知道這樣是反方向。之前也有幾次這種蠢事, 人還是要稍微有點地理位置概念, 可以省些交通時間。後來在車上又和邱、venet 聊了一下 。好險最後還有火車可以坐。不知道兩週後的聚會有多少人來, 應該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吧。

ps. 技術相關的內容, 晚點再記到另一個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