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在社辦聽音樂的往事

中午聽 sprinter 時想說, 如果找個地方用好一點喇叭聽就好了。才想起大學時常跑去社團試音樂的事。

社團裡有一對監聽喇叭, 還有 AKG 的監聽耳機。雖說監聽喇叭和耳機不是平常用來聽聽音樂的設備, 對我這種沒有好設備的人來說, 用這些配備聽已很痛快了。

常常在寢室聽到什麼音樂很 high 或很感動, 就找個沒人的時間 (超容易!!.... 該開心嗎?) 去社辦試曲子。往往會發現, 「原來這首曲子高音還有三角鐵啊?」、「合聲疊起來怎麼這麼清淅」、「喔喔, 笛子在這一側, 吉它在另一側」, 熟悉的曲子卻充滿著驚奇。往往一聽就是一個下午、一個晚上, 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

印象最深的是, 用監聽耳機聽 mp3 發現沙沙聲, 改用 CD 聽後卻沒有一絲雜音, 才發覺「轉完曲子後, 還是有必要留著 CD 啊!!」 (那個年代還不流行無損壓縮)。

有時聽完自己的曲子不過癮, 就翻翻電腦, 看看其它人帶什麼曲子來聽。或是聽別人做好、或創作中的曲子, 很有意思。有時會挖到一些寶, 像是學長錄下 live 的東西。當時有複製出來, 可惜隨著電腦被偷, 神曲也隨之而去。

不知不覺已離開社團四年多, 期間有回去兩三次。然而社團內的擺設和設備變動不少, 已成了陌生的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