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和瑞芳仔閒聊

台北行第二天, 和瑞芳仔聚聚。

兩週前接到瑞芳仔的信, 說他很了不起地在這份工作做了四個月, 我們也四個月沒聚了。時間過得真快, 就約了這週六來聚。

照慣例依然是沒啥計畫的隨性聚會。中午十二點半接到電話才起床, 吃個飯坐爸媽的車出門, 到瑞芳仔家後, 已差不多三點了。先是看動畫茄子2, 接著乾脆坐在地上直接閒聊, 聊到六點就出門邊散步邊聊, 吃個素食自助餐, 然後在附近繼續閒晃, 路旁有些市集, 孔廟好像有些活動, 不過都在閒聊, 沒注意那些是啥。走到累了就坐在捷運站旁的公園休息, 看著花博附近繁榮的景象和星空, 挺愜意的。圓山附近生活機能挺不錯的, 有機會住這附近的話, 應該很好。

後來聞到煙味, 就離開繼續散步, 瑞芳仔說附近有家泡茶葉的飲料店不錯喝, 就散步去買飲料。買個飲料後再回他家繼續坐著聊。他養的狗也跑到房間來湊熱鬧, 狗超聽話的, 即使生氣不開心, 叫牠坐下和握手還是立即反應, 真可愛。

我超喜歡這種隨意的感覺, 聊到九點半多才離開。聊天內容一樣是天南地北, 不過兩位社會人士的談話內容, 還是以工作居多。不免俗的會談到人生目標, 自我實現等, 這回多了女朋友的話題, 瑞芳仔的建議超爛, 三句不離一個「衝吧」。不過仔細想想後, 瑞芳仔又說你似乎沒必要找女朋友啊。前後建言自打嘴巴, 反正就是這樣, 聊聊這些話題挺有意思的。

雖然我們背景相差甚大, 仍能用適合對方的方式說明自己的世界, 很喜歡這種感覺, 擴充自己的認知範圍。聊些未來展望, 聊些人生遺憾, 聊些自己的人生觀, 聊些對社會限制的疑惑, 聊些經歷的趣事, 聊些專業領域的事, 聊些自己得意的事, 聊些自己的弱點, 聊些生活點滴。

人生能這樣有幾個不同圈子的好朋友, 夫復何憾。不過自我實現還是不能省, 繼續努力吧。

ps. 補記一下很爛的對話, 「如果有所遺憾, 想回頭改變過去做的事, 接下來只剩一個選擇, 就是努力發明時光機吧」, 「這可是最務實的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