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Kalafina 演唱會

有了之前幾次請假失利的經驗後 (準備開口的前一天發覺隔天有要事討論...), 這回我很專業 (?) 地在兩週前先請好。

原本預期週五的行程是這樣的: 睡到九點多, 看些技術文件, 看看動畫茄子2, 中午吃個飯, 去水木閒晃兼買車票, 坐車回台北, 四五點和 DK 會和。

實際情況卻是: 睡到十點多, 接到 DK 電話說要去排隊領號碼牌入場, 接到插撥, 回撥後發現網站掛了, 緊急處理一下。急忙烘個衣服, 處理一些瑣事, 中午吃個飯趕回台北。

結果到了會場, 領號碼牌的時間不超過五分鐘, DK 說要去豬先生的公司晃晃 (可以這樣搞嗎...), 就被拐著順著一起去了, 看看朋友們過得如何。DK 很率性地把我「丟」到豬先生辦公室, 人就閃了。豬先生看來處變不驚, 還是能從容地處理辦公室的事, 偶而搭搭話。後來 jnlin、糟糕的 Manic 也過來, 隨意聊聊 (收到 jnlin 超精美的名片, 可惜沒收到 Manic 的糟糕工程師名片)。不過大部份時間還是聽 DK 長輩開示。最近學得愈多, 才愈明白長輩的強大, 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啊。

後來看 DK 示範用 Coro 寫 async 的程式, 真是太強大了, 直覺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之後抽個時間來練習寫寫 Python 版相關的程式 (用 gevent?), 測一測 async 和傳統 message queue 的寫法, 了解箇中差異。覺得非同步 IO 實在是很有趣的東西, 應該好好地玩一玩。還有上 EC2 租主機來練功聽來是很好的點子, 之前一直因懶得灌機器而少了些後續練功的機會, 應該爽快點, 花點小錢租機器來練功。

離開時看到 Stephon 來打招呼, 許久沒見, Stephon 看來也沒什麼變, 邁向專業系統管理員之路。

傍晚和朋友們道別, 就和 DK、 Slzzp 等人一起去聽 Kalafina 演唱會。到會場後還早, 但 cs 大嬸遲遲沒來, 我就在門口等著。結果 cs 在七點半多說要離開學校要前往會場, 聽說演唱會是七點十五分入場, 八點開始。由於票房不佳, 我覺得早進場晚進場也沒啥差, 就坐在門口放空等著, 順便消化今天聽到的開示, 到也沒啥等待的感覺。

八點多 cs 大嬸總算來了, 烏鴉嘴的說希望不會害我漏聽曲子, 我回說別漏聽 Red Moon 就好。結果一進會場就開始唱 Red Moon。雖然慶幸沒有漏聽, 不過我還沒進入演唱會的情況 , 有點晃神 (專注思考技術後, 回到現實時總會這樣)。幾個喜歡的轉折點沒聽清楚, 到是最後的合音讓我很震撼, 平時用 YouTube 和我的爛喇叭聽沒啥感覺, 看來該買 CD 和新喇叭才是。

題外話, 要進會場時剛好看到好久不見的 York 衝過來, 還很熟練的知道會場的門是水平推開, 我在那推老半天都不知怎麼開。

幾首歌聽下來, 特別有感覺的只有 Red Moon 和 春は黄金の夢の中, 後者原本在網路上聽覺得還好, 現場聽 Wakana 唱, 超享受的。今天感覺 Hikaru 有點晃神, 還有點破嗓, 似乎生病的樣子, 沒有很 high, 到是 Wakana 這次比上回放得開, 跳舞動作比較大。一開始幾個場中閒聊還有認真聽, 大致上聽得懂, 不過後來變成和 cs 開始閒聊。雖然 Slzzp 說場中的閒聊是演唱會賣點, 我對於演唱會中的閒聊實在是沒啥感覺啊。安可曲時三人換穿外面賣的 T-shirt 進來, Keiko 改繫馬尾, 看起來還不錯。結尾時 Hikaru 哭了, Keiko 也轉身自己去旁邊擦眼淚, Wakana 則安慰著兩人。

整體來說, 這回音效比上次好太多了, 站在 PA 旁聽確實滿清楚的 ( DK 他們站在前面, 說人聲沒有很清楚 ), 不過我比較喜歡空之境界的曲子, 這回聽得比較沒 fu, 加上下午聽太多技術的東西, 聽歌時一晃神又會不自覺開始想技術的事。結果技術沒啥進展 (畢竟也無法專心想嘛), 又放著一些享受的機會, 有點可惜。

補記一下, 勇者 cs 這回依然是一首都沒預習, 抱著嘗鮮 (?) 的心態來聽 live。我提到空之境界的動畫是我看過木尾浦作過最合動畫的音樂 (這是很了不起的事啊!!), 可惜 cs 說她看不慣奈須的故事, 明明是很簡單的事, 主角總在鑽牛角尖。結果 cs 就沒興致看空之境界。

會後看到數音社的學長, 小聊了一下。之後和 DK 等人稍微閒聊一下, 我看到有老媽打來的未接來電, 就回家了。這回很聰明 (?) 地坐捷運到南港再轉火車到汐止, 回家還算快。

希望有天能更盡興享受演唱會, 有更好的音響可聽。也許在台灣這是很難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