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推薦的不熱門漫畫

偶而聽到朋友問有啥推薦的漫畫, 來列一下清單。熱門漫畫大家都知道, 就沒啥好推薦啦。這裡依類型列比較不熱門的作品, 大多還沒完結。

歷史、戰爭、謀略

首推《王者天下》, 描述主角從秦國小兵邁向大將軍之路。有打鬥有謀略, 劇情一波波往上推瀾, 看得超 high 的!! 《海盜戰記》打鬥和劇情也超棒的, 描述維京海盜的故事, 畫面和劇情也相當有魄力。《歷史之眼》是《寄生獸》作者的新作, 以亞歷山大足智多謀的書記官尤米尼斯為主角, 描述他充滿起伏的一生, 我很喜歡這種以其他角色為主角重新描述歷史的作品。

足球

大推《逆轉監督》和《契約足球員》,不是足球小將X那種超唬爛的作品, 較為寫實地描述足球的特性。前著著重戰術, 後著是主角球技超群, 並帶有一條主線伏筆, 不是單純的運動競技漫畫。

熱血

推鐵馬頑童作者後來的一堆作品, 近作是《極速方程式》、《舞吧! 昂》和《MOON ~ 昴.續篇》, 故事主題分別繞著開賽車和芭蕾舞, 都是從主角小時候畫起。

校園喜劇

《驚爆危機 Σ》畫得超出色的, 雖然後來戰場都不在校園裡, 估且算在這分類裡, 後期揭露真相相當過癮, 少數伏筆揭牌後劇情沒鳥掉反而持平或往上攀昇的作品。《Rat Man》算是超人系漫畫的普通小品, 作者對漫畫超有愛的, 很喜歡看到作者描述自己對漫畫的熱情和享樂在其中的言語。《小子愛找茶》是《魯莽天使》作者完結的新作, 不良少年 + 茶道的有趣組合。對於這位作者, 個人最喜歡的是這部, 其次才是《魯莽天使》, 作者總能在平凡的校園生活裡加上一點點異想天開的設定, 接著大書特書起來, 很有意思。《千錘百鍊》 (有兩部) 以合氣道為背景, 用一流的劇情描述人性善良的一面, 和原書名《Evil Heart》成有趣的對比。

自行車

《單車少女》以一家自行車店為主, 描述小鎮裡行行色色的居民和各種自行車的故事 (呃....還有被女主角強迫推銷自行車的故事)。《鐵馬.海鷗.情》不算特別出色, 平凡日子中的大叔魂, 劇情還在轉折中, 我滿喜歡這種平淡中有一些些特別的故事。

醫生 / 將棋 / 鋼琴

《烘焙王》作者的新作《頂尖神醫》超有趣的, 主角比起前作更神, 原本要結束卻因太受歡迎而被延長下檔, 搞到最後才說這是前傳。我很懷疑「本傳」能畫得比「前傳」好看嗎...。

《3月的獅子》是《蜂蜜與四葉草》作者的新作, 以將棋職業棋士的競爭為底, 用帶著輕鬆有趣的筆調, 深刻地劃出自我實現、家庭溫暖和人性的衝突與掙扎。比起前作, 這部的色調更為沉重。

《琴之森》應該不需多介紹, 這部和《舞吧! 昂》讓我激動地找了漫畫中提到的作品來看來聽, 結果反而是漫畫裡無聲的畫面才有憾動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