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駱人德屁聚會

上週忘了啥原因, 苦悶的阿德和人很兇說要找時間到台北聚聚, 嘴炮一番。上週人很兇很兇地問我說要不要約上週末聚聚, 結果拖拖拖最後卡到我的時間沒成行, 改這週聚。本著一人拉一人, 大家公平的原則, 人很兇找我, 我就打電話找阿德, 然後阿德找阿屁, 豬先生週末應該不會在台北, 約個四人恰恰好, 就敲定今天的聚會。

原本想約中午聚餐, 阿德大牌地沒空, 說改約下午, 約得過程嘴炮如下:
  • 駱: 下午幾點啦
  • 德: 都可以
  • 駱: 那就一點
  • 德: (毫不猶豫) OK
  • 駱: 最好是中午不行, 改約一點就可以啦
盧來盧去, 最後改約比較合理的下午兩點。
到台北後, 阿德說什麼台北車站有個「集合點3」, 以後可以改約這個地方碰面。在台北車站來來去去十年多, 我從來注意過有這種鳥地方。到台北車站碰面後, 趁著阿屁還沒來, 我們先去看看集合點3是啥鬼。結果還真的有這種地方, 不過我們找到的是「會面點4」, 從南一門旁, 從 B22 柱子附近的電扶梯往下走, 到 B1 後再走個十步左右會看到上方有個牌子寫著「會面點4」。看來以後碰面可以改約「會面點4」, 若對方不知道在那的話, 就這麼說: 「先找到南一門, 再找到旁邊的 B22 柱, 在柱子旁有個電扶梯, 下去後 ... 」。

到「會面點4」沒多久後, 怕阿屁找不到我們, 撥了個電話給他, 結果阿屁已到原定的集合位置, 問我們在那, 就在我回答完「會面點4」並得到如預期的回應「那是在那裡啊...」, 正準備說明走法後, 阿德就說我們上去找他吧 ...。真是太可惜了, 沒能在「會面點4」碰頭。

四人碰面後, 沒任何計畫, 阿德提著一盒甜甜圈說他肚子餓, 就上台北車站二樓找個飲料店坐, 阿德去吃個午餐再回來聊。然後就是嘴炮嘴炮, 沒啥重點, 享受互相吐嘈的樂趣。

聊到四點半多, 人很兇覺得難得來台北一趟坐在這一整天太虛了, 就改去京站逛台隆手創館。結果大家超認真的一項一項東西拿起來討論這能做啥, 講些垃圾話, 差不多看遍七八成的東西, 大概逛了兩小時左右, 真是瘋狂。結果又是大家都沒買東西, 只有我一個人有買。我買了個按摩頸部的東西, 用起來滿舒服的, 不知實際功效如何。另外有看到鴨子和企鵝造型的指甲剪有點想買, 不過用嘴喙的部份剪指甲, 嘴喙擋住視線, 剪起來有點可怕, 很可能剪到肉, 而打消買它的念頭。

然後在京站 B3 吃個飯, 繼續閒聊, 我在吃飯前坐著的時候, 已是一趴下去就會睡死的狀態, 大家也很累。即使如此, 吃完飯大家仍想再多聚一會兒, 繼續有一話沒一話的搭著, 有聊到一些大學時住宿的往事, 最後到八點多才散會。偶而老友如此聚會真是不錯, 期望我和老友們都能保持如此的心態, 再忙也會抽個時間, 偶而聚聚, 閒聊近況, 和懷念過往雲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