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空之境界 - 矛盾螺旋

原文寫於 2009-02-01, 看到自己過去重覆地煩惱相似的問題, 覺得很沒效率啊。前幾次還可以說是體驗青春, 到後來變成覺得是庸人自擾。我只是不明白自己要什麼, 又捨不得放掉任何東西。也許我該做的是停止思考, 隨便選一邊全心全力衝一發,  有問題再看要不要改方向。

空之境界 - 矛盾螺旋


"荒耶, 你在追求什麼?"
"真正的睿智"

"荒耶, 在何處追尋?"
"只在吾的心中"

"荒耶, 你到底在追求什麼?'
"我什麼也沒追求"

老套但很帥氣的幾句話,
特別是第一句話讓我有些感觸,
曾經我也有類似的目標,
但在還算努力的嘗試後,
看到自己的極限, 也看到更厲害的人的表現
明白自己這輩子在追求學問追求技術方面,
最多能到什麼地步後, 忽然失去目標

想到橙子罵式的話, 不選擇生, 也不願意死,
只是在兩端遊走著, 這算什麼

想到自己, 不選個方向衝一發,
實在不算什麼啊,
到底我要的是什麼呢?

沒有比較, 就沒有好壞,
單純看著自己, 不去思考其他人的情況,
究竟我要的是什麼?
現狀已經很好, 照原本的打算走下去就可以了嗎?
亦或沒有成長, 就是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