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一球入魂, 2011 全新開戰! 之 泡芙的逆襲

今天的一球入魂有別於平常四位大叔玩自己的, 多了一位稀客: 芳齡不到兩歲的小泡芙小姐!! 豬爸爸一直說那天時機到了, 就帶小泡芙來和大家見面。沒想到那一天那麼快就到了!!

照慣例先大家吃個午餐, 然後原本約好要過來的豬爸爸也照慣例, 有和小泡芙相關的事, 而不能直接過來, 等我們吃完飯再過來。這回特別的是, 豬爸爸奉令要開車載泡芙出門。女兒最大, 要用四輪的接送, 看來未來要追泡芙的人要辛苦一些了。

雖然第一次照面時, 小泡芙皺眉看了我一眼, 帶有不屑的神情立即轉頭而去, 不過後來還滿好相處的。大家坐上車後, 很自然的在豬爸爸的說明下, 一起拿玩具逗起小泡芙。沒多久就到人很兇的新居。需要道歉的是, 人很兇不太熟路, 還遲疑了幾次。

人很兇的新居佈置得挺不錯的。在看過一些朋友的家後, 覺得之後要搬新家的話, 應該來好好地規劃一番, 提昇一下生活品味。到人很兇家後, 還滿多「玩具」可以給泡芙玩, 不過除了籃球袋以外, 沒有一個東西能留注她十秒以上的注意力吧。小泡芙小姐似乎很中意那個快破掉的籃球袋, 一會兒包住自己的腳, 一會兒套住自己的頭。小孩子真是創意無限, 任何一個日常物品, 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阿德 (自稱北台灣小旋風) 很不要臉地要豬爸爸教小泡芙叫他「哥哥」, 於是形成要叫「叔叔、叔叔、哥哥」的怪異局面。幸好小泡芙不太會叫人, 才沒有發生這種喪盡天良的行為。

在離開人很兇家後, 我和不要臉的阿德哥哥展開第一次對決, 小泡芙同時握著我和他的手, 看她會先放掉誰的手。結果大概十秒鐘左右, 阿德的手就被拋棄了, 而我還多維持了三到五秒吧, 大勝阿德。回程的車上我還成功地用派大星娃娃, 讓小泡芙開心地尖叫。大家開始討論, 可以寫個 Android App, 讓車上的人可以照相登錄, 然後開始錄小泡芙的尖叫分貝, 看看誰能逗她逗得最心, 弄個排行榜。

後來豬爸爸還是決定先送泡芙回家, 再回來打球。不然帶著她在球場, 也挺危險的。在等豬爸爸時照慣例先來個一打一打一。結果發現球網偶而會卡球, 想出一個新規則: 得分後若球卡住的話, 投進那隊的分數就歸零。在三人練習賽中, 只有阿德發生兩次這種鳥事, 感覺不太嚴重。雖說投進最多球的阿德就這樣輸掉了, 變成人很兇獲勝。

小豬回來後, 分隊結果是我和阿德一隊, 小豬和人很兇一隊。原本擔心阿德會投進卡網零分球, 而不利, 結果小豬更常投出這種球。在第一場的時候, 小豬大概有一半以上卡網球。

原本想說打個五戰三勝就好, 隨時時間不斷流逝, 第一場仍未結束, 也沒人能突破三分, 大家決定改成三戰兩勝, 創下一球入魂最孬的戰局, 回想當年的十一戰六勝, 令人不勝唏噓。

第一場拖了很久後, 才在 3 : 3 時, 由阿德先進一個兩分球 (在三分線投), 我再補進最後一球, 而結束。算算第一場投進的總球數, 贏個兩三場應該不是問題。第二場也是挫折連連, 甚至發生投到四分再歸零的囧狀。中途大家一起自暴自棄猛投兩分球, 我還因此右手肑有點受傷。最後是豬人合力連進三個兩分球, 結束第二場。不得不提的是, 人很兇打破大家認定三分線投籃不會卡網的想法, 投進過一個卡網球, 歸零歸得極悶。

第三場比數相當混亂, 雙方都一度超前到三、四分, 然後再自己歸零。到後來都覺得不太需要守 (雖然本來也沒什麼在守啦), 反正對手進個幾球後, 就會自己歸零。像阿德在洗球後立即出手, 連進了四五球, 但比數還是零分, 毫無進展。就在大家絕望、感到回不了家之際, 我和阿德總算擠到五分大關, 最後忘了是誰出手的, 該球彈了一兩下籃框, 進到網子後卡了一下, 全場偋住了呼吸, 在時間暫停了一陣子後, 球才從網子中脫離, 落到地面, 結束了今日的苦戰。

4 則留言:

  1. 你為什麼不放 facebook like?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球當然是我投的~

    回覆刪除
  3. 屁! 照投進零分球的比例 (數不清 : 1), 怎麼想最後一球應該都是交給我投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