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第一次看舞台劇 - 清明時節 (1)

( 這是發生在 2011-01-22 的事 )

前天 (或著該說昨天?) 雖然淩晨三點才睡, 卻在八點多就醒來。精神是很好, 但照過去的經驗來看, 睡個回籠覺比較穩, 畢竟下午要去看舞台劇, 我可不想花錢去現場睡覺 (咦? 這不是學生時代常在教室做的事)。結果再次掙開眼睛時, 已近中午十二點了, 下午兩點半在城市舞台開演, 有點拼。

騎去客運站的路上, 想想還是搭高鐵比較保險, 客運一塞車就完了, 而且搭客運我也沒時間吃午餐。就在我為自己的明快的判斷感到驕傲時, 看著高鐵接駁車從眼前開過。

接著立即來一班客運, 讓我心動了一下。身體快步跑到客運站, 心裡卻覺得這樣不妥。坐高鐵應該比較安全, 但是下班大概半小時後才會來。還在猶豫的時候, 迎面來了一輛計程車。

十五分鐘不到, 我已到了高鐵站, 用金錢換時間, 果然是明智的決定。反正舞台劇的票都刷下去了, 剩下的交通費也還好, 重要的是吃飽睡飽用悠閒的步調觀劇。坐在高鐵上時, 讀著《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一句句慢慢讀, 試著習慣句型, 提昇寫作能力。旁邊坐著一個老外, 大概覺得旁邊這人怪怪的, 一頁可以讀個十分鐘。

坐在高鐵上時, 覺得這樣的交通方式也挺不錯的, 回台北多花個 180 元, 省下近一小時的交通時間, 外加半小時的看書時間, 其實挺划算的。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前往公車站的路上順路吃了捷運地下街的素食。那家店的餐偏貴, 口味又重, 但 A 餐 80 元有乾麵、一小把燙青菜和紫菜湯, 以台北的物價來說, 到是挺划算的。吃飽後無法快走, 索性維持平常步調走向公車站。路過某位歌手的簽唱會, 開場前放著順子唱的「只想聽音樂」, 很強的穿透力, 吸引著漸行漸遠的我。好歌聲配上好喇叭, 真是無上的享受。不知何時會有這樣的機會欣賞這兩者的組合。

到公車站發覺不少車都能到城市舞台, 挺方便的。坐上 205 充滿著小驚喜, 華山1914、光華商場、台安醫院、城市舞台、饒河街夜市、松山車站, 沒想到生活中這麼多個點都能由 205 串起來。

下車後, 看著一群群人擠向一個小小的地下碉堡, 忽然興奮起來, 好像要一同參與一項盛舉似的。時間所剩不多, 在驚喜之餘, 先收心尋找舞台的入口。

開場前放著蕭邦的夜曲, 我時常聽著的曲目, 有種熟悉感。我隨意地掃視一下現場觀眾, 有朋友、有情侶、有家人, 有著各式組合的人們。沒多久, 燈光暗下, 傳出老人的歌聲, 清明時節正式開演。

2 則留言:

  1. 怎麼有種你常因為睡到中午所以到台北改搭高鐵的錯覺 XD?

    回覆刪除
  2. 以後我要改成無論如何都搭高鐵, 就能擺脫這種印象了, 哼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