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鋼琴與狗

前陣子老哥養了隻狗, 取名叫亮亮, 週末都會帶他回家, 一開始老爸不太喜歡牠, 老媽比較熱情, 後來漸漸的變成全家的話題。和老哥賢伉儷一起聚餐時, 大概有一半以上的話題繞著亮亮。

亮亮也滿妙的, 實在不太像狗, 像是幾乎不會叫, 明明是米格魯卻胖嘟嘟的, 有 14 公斤重。散步也懶懶的, 走不動時還要抱牠回家。吃東西時手伸到牠的飯碗也不會生氣, 要牠握手, 牠會特意把手藏起來。今早我在房間彈琴, 彈到 Tifa's Theme 時亮亮竟然從客廳沙發上下來, 跑到房間裡。平時牠都愛理不理的, 只有在剛回家時會意思意思一下熱情招待, 過一會兒就自己窩在角落睡覺。看來牠應該喜歡 Tifa's Theme。

一開始由於意識到亮亮在旁邊, 分心變得彈不順。沒想到有個觀眾就會令我分心, 這樣實在太遜了。後來專心彈個一陣子, 又回頭彈其它首, 結果亮亮開始打呼。不好意思彈太大聲打擾牠睡覺, 想說這種情境應該來彈西村的曲子, 但是都沒練...., 轉念一想, 乾脆隨便彈些類似調調安靜放鬆的曲風。彈著彈著, 還不錯聽, 合著風聲、蟲鳴, 自己都想睡了。這首可以取名為「亮亮搖籃曲」, 不過大概明天就忘了要怎麼彈吧。而且也不會搭伴奏, 不知何時才有閒練伴奏。

應觀眾要求, 附上照片, 不過不是小狗, 是隻大狗。

From Pics for Blog

上面這張較接近平時的表情, 一臉無奈像。平時亂玩牠, 弄牠肚子下巴之類的, 都沒有反應, 只有一臉無奈。

From Pics for Blog

這張太活潑了點, 不太像牠。

4 則留言:

  1. 我想看小狗的照片
    by yijung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很可愛啊~但是還是像小狗說 XD

    回覆刪除
  3. 哈哈~
    老弟這篇也寫得太貼切了點...
    不過,我要抗議一下,
    亮亮平常出去玩可是很活潑的喔~

    回覆刪除
  4. 以下是均庭文字..

    哈~寫的還真是妙~
    不過我們亮亮公主也是常常
    有可愛跟淘氣的時候~
    (多半在有食物時或出去玩時啦!)
    只是平常能多省力她就不會多用力就是了!

    順便也廣告一下現在板橋收容所的流浪狗都暴滿了!
    光像亮亮品種的米格魯就有30幾支~
    如果有人也喜歡跟我們亮亮一樣有趣的小朋友相伴的話
    就可以去愛心認養~亮亮也是我們前一陣子認養的流浪狗喔~

    板橋市流浪動物收容所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 8:00~12:00、13:00~17:00 週六 8: 00 至 12:00
    電話:(02)8966-2158
    地址:板橋市華東路1-9號(四川路二段130巷底)
    交通便利:板南線新埔捷運站出口一,轉搭乘公車99、藍16;812【亞東工專→南雅站】245 副線、265紅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