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日常中的一日

YKW 照慣例早上總會有些事需要忙, 中午到台北的時間未定。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 反正在家裡看些技術文件, 等候電話通知確切到達時間, 然後在差不多的時間出門, 若早了一點到, 坐著看備好的書即可。

但今天的狀況稍稍有些不同。

到了十二點還沒消息, 於是打了通電話看看有沒有出什麼狀況。我自己騎車是相當地小心 (即....膽小), 也因此偶而讓 YKW 載時, 讓我稍微有那麼點心驚膽跳。幸好電話撥沒幾通就接上, 說會再晚一些。之後確認到達時間是兩點十分, 我安心地在家看semaphore 怎麼運作, 看了一半, 思考裡面的細節,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邊思考怎麼會如何實作, 一邊動身前往台北車站。

到車站還完漫畫, 結果還早了半小時, 索性坐著看個一本漫畫再去會合, 因此慢了一些到目的地, YKW 已出站, 不知走去那。幸好從手機通話中聽到拉小提琴的聲音, 判別出 YKW 在的位置, 很快就會合了。

接下來預計的行程是: 先去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愛家光復店吃午餐, 聽老哥說最近有新菜色, 然後走路到忠孝敦化站, 中途去吃東區粉圓, 再坐到南京東路站逛 IKEA, 然後在小巨蛋溜冰, 接著回南京東路站附近去愛家米開店, 印象中滿好吃的。

結果實際的行程是, 從國父紀念館站走到忠孝敦化站之間, 只有僅僅的一站卻走了兩小時半!! 最後有點累時間也不夠, 只好改天再去小巨蛋溜冰, 逛完 IKEA 吃完晚餐就差不多了。只能說, 在台北市還是乖乖搭捷運的好, 沒事不要走路, 中途還會不小心手上多個幾包東西, 誘惑真是太多了。

算算今日的行程, 東區粉圓不如預期好吃, 且漲價為60元, 不會想專程去吃。逛 IKEA 還不錯, 滿有趣的擺設。還有第一次去 Uniqlo 和 Zara 的旗鑑店, Zara 員工制服超有特色, YKW 還說你要不要去 Zara 工作, 穿起來超帥的! 對我這阿宅工程師來說, 偶而體驗看看這種工作型態應該很有意思, 但怎麼想也是做不來, 還是在家敲鍵盤比較合適。還有午餐晚餐都很不錯, 還有其它菜色想再試試。以後要認真些去不同餐廳嘗嘗, 還有幾家餐廳一直想去試, 卻拖了老半天沒有成行。

3 則留言:

  1. > 從國父紀念館站走到忠孝敦化站之間, 只有僅僅的一站卻走了兩小時半!! 最後有點累時間也不夠, 只好改天再去小巨蛋溜冰

    1.有開車的話,約會地點可較廣
    2.在市區走累了,考慮叫計程車

    > 對我這阿宅工程師來說, 偶而體驗看看這種工作型態應該很有意思

    你錯過服義務役的機會實在可惜。替將軍排碗筷、上菜規矩不少 ;)

    回覆刪除
  2. 走兩小時半是迷路了嗎?

    回覆刪除
  3. @Scott: 開車太麻煩了, 等到萬不得已時再來學開車, 目前看來還可以安心一段時間 XD

    @Scott, @DJY:
    是在建築物內走累了 Orz 這兩站之間距離很短, 不過有好多點可以逛, 之前都沒去過, 真是可怕的地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