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一球入魂, 2011 全新開戰! 之 泡芙二度逆襲

這系列的文章標題真是愈來愈長了, 上回的文章在這裡

今天搭了早班火車回新竹, 先和 YKW 在新竹火車站附近閒晃, 買個側背包包, 新竹賣包包的店真是意外的多。另外, 買背包的細節真多, YKW 極為專業, 或是我太隨便吧, 今天小小長了見識, 不過之後還是會照原本的模式買吧, 或進化 (?) 成直接網購中低價位品牌背包。原本我還擔心早上走太多路, 下午會沒力打球, 結果之後發現我完全多慮了, 原因見後說明。

吃完午餐後, 打電話給豬爸爸愛心計程車, 全新竹專車接送, 車上還多帶一個小泡芙, 這麼貼心的服務那裡找?

大家陸續到了交大, 先坐著聊天。聊到兩點半多, 小豬提議去打球, 被大家一同回絕, 要照悠久的傳統, 三點才去打。大伙就繼續閒聊, 三點再動身前往球場。

三點到球場後發現都沒人, 不管過了幾年, 交大人似乎還是要等到下午四點左右才會占滿球場, 奇妙的現象。

籃球拿出來後發現如預料般的沒氣, 幸好有先見之明的我早就備好球針, 隨即和人很兇前往 F 棚打氣。機車打氣的孔徑和球針不合, 和人很兇研究一陣子, 最後用頗克難的方式連接打氣裝置、球針和籃球。打氣打到一半噴出一堆發臭的水, 大概是之前積在裡面的, 打完氣還得去 7-11 洗個手。打個氣真是一波數折。

打好氣、大家終於要開始血戰時, 卻發現泡芙小姐也躍躍欲試, 於是就發展成如上面照片般的景象 (攝影者: 豬爸爸), 大家蹲著輪流傳球給小泡芙, 小泡芙再用小孩特有的滾球方式給大家指定的人。沒指定時, 似乎會主動找爸爸。

糟糕的是, 大家教導小泡芙不正確的稱呼方式, 照片由左至右被稱為「叔叔、伯伯、哥哥」, 那位自稱哥哥的實在是太不要臉了, 教壞小孩。將來長大被老師糾正會很糗。所以說要慎選朋友, 以免影響到小孩的教育。像不要臉的陳車哥哥打我一下, 小泡芙看到也順勢打我一下。讓我深刻體會到孟母三遷實在不是沒道理啊 (遠目)。

中途我有稍微壞心地不給小泡芙球, 結果出現之前不曾發生的哭鬧, 看來小泡芙視這顆大籃球比派大星、米奇、米妮還重要, 將來長大應該不得了, 會成為籃球國手吧。這樣我花費這些時間為未來國手第一次接觸籃球寫個紀錄, 也算值得啦。

中途豬爸爸不太好意思大家都沒運動到, 就帶小泡芙到旁邊散步, 想哄她入睡。趁這個時候, 又打了很蠢的一打一打一。

第一場先是每人只用一招, 人很兇用跳投, 阿德用左手上籃, 我用挑籃。就照規定只能一直用同樣的方式投。第二場更蠢, 改採只能直接出手, 或運球到三的倍數時出手。於是大家就要一邊數 1、2、3、1、2、3, 路人看到大概會覺得我們瘋了。

這個三拍出手的規則比意料之外的棘手, 一來和自己出手節奏不順, 原本兩下可上籃的距離, 硬要多走一步。二來大家都知道你什麼時候要出手, 為了避開被守的時機, 自己會變換運球的節奏, 結果命中率更糟。最後打到 4 : 4 : 0 人很兇掛蛋, 卻靠著罰球線洗完球直接投籃, 連進數球結束這場悲劇。

打沒多久, 泡芙小姐又有精神了, 豬爸爸在路邊問她要睡覺還是打球, 精神奕奕地指著球場。於是又回到上面照片那般和詳的畫面。從來沒想過擁有悠久歷史的老人嘴炮球會竟然進展到這種程度 (泣)。真是太溫馨也太寒冷了, 「打」沒多久, 大家穿回厚外套. 再繼續打球。

打完球回 7-11 買些零食吃, 聊聊天。然後就一起坐著豬爸爸愛心計程車去坐客運回台北啦。在客運上和阿德聊些近況, 回到台北車站自己吃個晚餐, 然後在火車上睡死, 轉眼又回到家裡, 回到日常的工程師生活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