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shaka 婚禮

雖然我不曾和 shakalaca 「同在一個學校」過, 在網路上到是偶有交集, shaka 的豬頭紀公園更是惠我良多, 讓我記下高中青春的歲月。在 可可亞的網誌上看到 shaka 的求婚過程 (Google 真威, 打「可可亞 求婚」就能找到那篇, 反而是打「shakalaca 求婚」找不到.....), 覺得超感動的。

去之前還怕認識的人太少, 結果網管桌八人裡, 我認識四個人, 還有過半...。邀請卡上說 12 點準時開始, 我不疑有它 (?) 地還提前十多分鐘到場, 會場內沒太多人, shaka 看到我, 打聲招呼, 小聊了一下, 感覺挺不錯的。有些婚禮去了和新郎聊不到幾句話, 反而變成朋友聚會。後來 shaka 忙著招呼人, 我就離開會場等其他人來。題外話, 若 shaka 沒叫我, 我還認不出來 shaka, 多年沒見面, 大家相貌都變很多, 加上穿正式服裝, 更難認。

離開會場後先打給好久不見的老王, 結果老王說「我現在正要出門」、「婚禮那有人守時的」、「你自己到附近晃晃解決吧」。聽從老王的建議, 我到會場樓下的大潤發閒晃, 穿著較正式的服裝去逛大潤發, 也是別有風味啦, 幸好這回沒有穿白襯衫加西裝褲。

結果一進大潤發就看到書籍區, 翻了一下《FBI 教你讀心術》、《FBI 教你辦公室讀心術》, 一下就殺了半小時的時間, 等清完手邊的書, 再來訂這兩本吧。

回到會場, 剛好看到 Pong Pong 和 nfsnfs 入席, 沒多久 dieabsorb 也來了, 再等一段時間老王也來了, 穿得超殺的, 只差一把電吉它就能上台表演了。總之就是聊天、聊天、聊天。婚禮進行滿順利的, 新娘父親將新娘交到新郎手中時, 我看 shaka 似乎哭了 (是想到未來的慘痛生活而落淚嗎?) 幾個小活動也很有趣, 抱丈母娘轉三圈實在太威了! 上菜的流程很順, 還有素菜滿好吃的, 華漾感覺挺不錯的。婚禮中還有看到少君, 才知道他和 shaka 同公司, 另外有聽到 ericsk 被報名字, 雖說就坐在附近, 不過沒啥好時機過去報名字相認, 在網路上交談過幾次, 現實生活中這卻是第一次還第二次看到面。

會後和老王在附近忠孝復興樓上的百貨公司閒晃, 邊走邊聊。以前在學校常和一些朋友聊技術或一些有趣的點子, 出社會工作一陣子, 聊天內容層面就變更廣, 多了不少組織運作的心得, 對於各自追求的目標也有更明確的體悟。已經 26 歲了, 該更精實地規劃之後的人生才是。

傍晚到台北車站吃飯時, 在路邊看到《第36個故事》, 衝著桂綸鎂就買了 DVD 回來看, 效法老王買 CD 不手軟的氣魄, 499 元沒想太多就買下去了。另外買了《想飛的鋼琴少年》, 之前聽瑞芳仔說很好看, 這片才 99 元, 也順手買了。

難得的婚禮多了不少體驗, 又和許多長年沒見的朋友相聚, 真是愉快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