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Clash Royale 無課金上鬥技場 7 (2238杯)

好遊戲需要大家支持, 會再找機會花點錢支持遊戲。

迫擊炮牌組

我是先用這組打上 2000, 特色是防守強, 慢慢用迫擊炮削血。不過若是先被爆一塔就超難贏了。試了一些組合, 覺得起手小屋, 有個 7 滴水後再蓋迫擊炮最穩。己方可立於不敗之地。

野豬騎士牌組

後來改用豬玩快攻, 有時贏有時輸, 再針對弱點補強。基本牌如下:

  • 進攻: 豬、大電 (克建築、法師、女巫, 還有削血和撿尾刀)
  • 防守: 加農炮、兩個打空的、箭雨或火球

剩下兩張依牌組調整。試了多種組合, 最後覺得這樣最順:

  • 豬和王子配合可以打同路或打不同路增加快攻組合
  • 火龍和王子可以防守, 並在反擊時於後面補矛哥布林磨掉對手箭塔一些血。
  • 火球比箭雨難瞄, 但可以用在更多場合。改用箭雨就得補女武神應付野蠻人或一堆兵湧進來。火球用在大軍湧入時容易賺水差。
  • 小骷髏可以解很多狀況賺水差 (甚至解掉亡靈大軍!), 還有方便洗牌。時間快到時差兩擊閃電, 用這剛剛好。

其它試過還不錯但不夠順的組合:

  • 小電: 增加野豬進攻的成功率, 不過改用王子 + 火球攻守平衡性更佳。
  • 小皮卡: 搭豬進攻效果和王子一樣好, 但防守能力不如王子。用王子比較穩一點。
  • 火槍手: 打氣球很好用, 但血太少在進攻時容易被解掉 (例如火球)。小火龍攻擊力雖然只有火槍手一半, 但血厚又在空中, 存活時間長可以增加對手壓力。
  • 女武神: 防守力很強, 但反擊力道弱了點, 改用火球攻守都比較靈活。

野豬+王子可以打到 2100+, 但再之後還是不夠順。加上打膩野豬, 就改用小皮卡組新牌組:

小皮卡牌組

核心的想法是: 小皮卡攻擊力很高, 對手只要不小心讓他溜進射程, 沒幾刀就爆箭塔了。

但是小皮卡血太薄了, 所以有兩種配套進攻方案:

  • 用大骷髏讓對手分神耗掉防守的牌。再看情況從另一路或跟著大骷髏進攻。
  • 用小電解雜兵或電箭塔讓小皮卡至少可以砍箭塔一刀比方說用小皮卡往前衝, 對手用亡靈大軍, 我方用小電電亡靈大軍, 這樣花 6 滴水可以造成對手 400+ 的傷害並耗掉 5 滴水 (之後解半殘的亡靈大軍很容易)。

輔助兵種:

  • 矛哥布林可以在大骷髏和小皮卡後輔助清雜兵。或許換掉刀哥布林改用弓箭手會讓攻守更有彈性, 容易洗出進攻組合。
  • 亡靈大軍用來解氣球, 或在確認對手沒箭雨時輔助進攻。
  • 大電用來拆防禦塔或小屋流。拆炸彈塔和地獄塔特別好用。

另外, 大骷髏防守能力很強, 可以安心地去掉火球改小電。

其它

接下來想回頭玩進攻很猛的牌組, 以前有玩過大皮卡+法師+集水器, 但打不上 2000 杯。不知是牌組問題還是當時技術不夠熟練。手上有一級石頭, 不過不太會用。今天抽到一級野暗王子, 不過一級級血量有點少, 感覺在 2000 杯區間, 要到二級再用比較穩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