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全力投球

看到熱血漫畫或是聽到熱血音樂時, 都會有種熱血無處可洩的鬱悶。若來個熱血 coding, 只會很快敲出一堆邏輯有問題的程式, 然後疲憊地修 bug, 熱血瞬間煙消雲散, 只剩揮之不去的 bug 和砍掉重練的念頭。

這種時候, 只能靠彈琴抒發情緒嗎? 但身邊又沒琴, 而且也沒練些砰砰砰的曲子。剩下的只有打動作遊戲, 盡情揮霍衝勁。不過動作遊戲久一沒打, 剛開始重玩只會玩得不順一肚子火, 熱血也被磨掉了。剩下的選項裡還有打球, 但籃球怕受傷, 不敢熱血, 大概只有桌球比較可行, 不過要有伴才行, 無法想到就做。

熱血時卻無法盡情燃燒, 這大概身為程式設計師最大的困擾吧。得保持理性冷靜思考的職業真辛苦。

老爸與狗

雖說老爸老是碎碎念說這亮亮真不聽話, 出去散步要牠坐著別動, 我去丟個垃圾, 就跑到馬路上。但一回到家看到亮亮, 還是很開心地招呼亮亮, 想餵牠吃東西, 然後老媽在旁唸, 牠已經夠胖了, 別再餵了。

亮亮也大有進展, 聽得懂 (或著說...願意配合) 坐下、握手、換手。老爸在逗牠時, 老媽還很開心地在旁說「亮亮妳明明聽得懂嘛。」不過, 伸手的方式還是不太情願, 伸出來一會兒又縮到另一邊。亮亮心裡大概在想「吃幾口水梨, 是要我伸幾次手啊, 你們人類真是無聊啊。」昨天抱著牠秤體重, 大概是 14kg 到 14.5kg 吧, 毫無改善。看來亮亮繼續待在家裡, 減肥計畫就只能無限期延後。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406 + 人很兇聚會

( 這是昨天的事 )

聽阿屁說他退伍了, 想說找齊大學室友來聚會, 也找了和我們很熟的現任室友人很兇一起聚。結果阿屁說要上班了很忙沒出席, 小豬這次卻很有 guts 的待一個下午。

從中午走路去附近吃飯開始, 就垃圾話滿天飛, 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下午在房間裡隨意聊天, 像是其他人的近況, 業界的事, 沒啥意義的垃圾話, 還有多了小泡芙的話題。一位爸爸和三位單身漢聊小孩的話題, 還滿妙的。小豬問說, 該不會到我們四十歲, 對話還是這種調調吧? 可以的話, 我還真希望保持這種對話方式。

晚上阿德去找朋友, 我則寫寫程式, 上網晃晃, 還有和鴿子玩。和鴿子同居一年多了, 第一次找到和牠玩的方法。看牠追著乒乓球跑、啄球的樣子, 真是太可愛啦!!

阿德回來後說要來看電影, 我上網查了一下 The Ghost Writer 評價不壞, 結果我們三人看到快睡著, 只好停工, 隔天早上才看完。上回好像也看什麼劇情片也看到快睡著, 只有一次看 Die Hard 4 沒有冷場。晚上看電影就是要看動作片啊!!

沒想到轉眼間已和這群朋友相處了八年, 聊到一些往事, 都好像是沒多久前的事, 如前都有人當爸爸有小孩了。希望往後不論工作多忙, 大家仍能排出時間, 漫無目的地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