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練鳥之詩

總算開始練 Re-feel 版本的鳥之詩了。十年前在 Ji-Liang Hong 的協助下買了這張 CD, 裡面的曲子都很中聽, 曾在數不盡的夜晚裡伴著入眠。CD 裡有附約束 (1)、夏影 (6)、鳥之詩 (10) 的譜。剛好我特別中意這三首和少女之檻 (2)。

約束滿簡單的, 也因為太簡單結果一直沒有練完整, 只是有興趣時加減彈一下; 夏影難度適中, 後來有練完, 不知是否和曲名有關, 夏天彈真的特別有感覺, 合著蟬鳴更有一番韻味 (剛好我家在小山腰, 夏天有蟬鳴); 鳥之詩對我來說太難, 練了一會兒就擱著沒動了, 然後一晃七年。

之前練 Radical Dreamers 時有些卡關, 去找老師練了兩堂課, 以一個月一堂的緩慢步調練習。提升了不少轉指的技巧, 想法也變得較為靈活。現在再回來彈鳥之詩, 當時覺得「整人」的譜, 如今才豁然開朗, 明白要怎麼彈。前陣子練 Radical Dreamers 練到指法差不多熟練後, 有一點卡關, 彈不出味道來。現在轉練鳥之詩, 轉換一下練琴的心情, 看看這回能不能突破這個關卡。